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版 > 今日要闻

十五届市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召开

压实安全生产责任 落实安全防范措施
来源:湛江日报时间:2022-06-25 09:27

  6月23日上午,市长曾进泽主持召开十五届市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广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办法》,听取我市近期防御强降雨工作情况,要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国家“十五条”硬措施和省65条、市69条具体措施。要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政府属地管理、部门行业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要开展安全风险排查整治,制定安全风险检查规范,深入隐患排查整治;要做好自然灾害防御,及时研判异常天气对安全生产的影响,做好台风防范,梳理防台风避难场所,完善渔船召回机制,及时补充应急物资,全面落实安全防范措施。

  会议指出,做好消防工作是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关键一环,也是保障地方经济及各项社会事业稳定健康发展的大事。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决摒弃侥幸心理和懈怠情绪,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要加快推进火灾隐患重点地区和重大火灾隐患单位整改落实,做好《广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办法》宣传贯彻落实,开展常态化消防演练。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防汛救灾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平安度汛。各地各部门要明确中小水库责任人,严格落实水库管理规则和提升水库责任人履职水平,对大中型水库要及时开展自查、自行整改;要做好全市地质灾害风险的预警提示,紧盯地质灾害隐患点,及时落实警戒、管控措施;要强化预警响应联动和群众转移安置,完善群众转移机制,梳理群众转移点,做好群众转移安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何有凤

相关文章
【打印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