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版 > 今日要闻

全市消防安全主题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推进社会化消防宣传 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
来源:湛江日报时间:2022-06-23 11:20

  消防安全工作一头连着社会“安全指数”,一头连着千家万户“幸福指数”。6月22日,市消防安全委在南国热带花园北门正式启动全市“消防安全伴我行”暨“文明实践+消防”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上,市消防志愿服务支队正式成立。

  一辆辆消防车、一个个消防设备、一块块宣传展板……启动仪式上,主办方展示了“春风利剑”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专项行动的显著成效,并通过现场讲解、触电模拟、消防疏散体验方式开展了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专场宣传。“很热、很慌,非常真实的感觉,建议大家都来体验体验。”一位从消防疏散体验屋跑出的市民直言模拟体验很有必要,能够有效提升群众消防安全素质。该处宣传体验设置将一直持续到本周末,市民朋友可自行前往体验。

  活动宣读了《2022年全市“文明实践+消防”主题宣传活动实施方案》,要求由市、县两级宣传部和消防救援部门牵头负责,相关部门积极配合,在全市开展“文明实践+消防”主题宣传,重点围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案例警示教育、灭火逃生演练、消防车辆器材展示、消防科普实验、消防法律新规速读、社会热点问题解读等七方面任务来开展,积极回应市民关切的消防安全问题,系列活动将持续到12月。


陈荔雅 林石湛

相关文章
【打印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