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版 > 今日要闻

2022年全市禁毒工作暨禁毒攻坚年行动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强化群防群治 形成治理合力
来源:湛江日报时间:2022-06-22 10:49

  6月21日,2022年全市禁毒工作暨禁毒攻坚年行动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召开,进一步推动我市突出毒品问题治理和禁毒示范创建工作,全力以赴打赢禁毒攻坚战,全面提升我市治理毒品能力水平。市长、市禁毒委主任曾进泽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禁毒委第一副主任陈元主持会议。

  近年来,我市以深化禁毒人民战争为主线,坚持厉行禁毒方针,完善毒品治理体系,综合整治突出毒品问题,有效遏制了毒品违法犯罪发展蔓延势头,全市毒情形势明显好转,治理能力明显提升,社会效应明显增强,全市禁毒形势持续平稳向好,为服务全省禁毒斗争大局和维护全市政治社会大局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指出,禁毒工作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是一项艰巨复杂的工作。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认识,以志在必胜的决心和魄力打赢新时代湛江禁毒人民战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禁毒工作的特殊重要性,聚焦建设“无毒湛江”美好愿景,始终保持对毒品问题“零容忍”,全力以赴、攻坚克难,不断提升毒品问题治理成效,坚决打赢新时代湛江禁毒人民战争。

  会议强调,禁毒攻坚年行动是落实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是省委、省政府部署开展整治突出毒品问题三年行动的收官之战,也是市委、市政府统领今年禁毒工作的重要抓手。要紧扣禁毒攻坚年行动,进一步强化缉毒严打高压态势,夯实涉毒社会管控防线,营造全民禁毒浓厚氛围,筑牢湛江禁毒各项根基,全面释放智慧禁毒效能,全力推进“四应四尽”工作开展,确保湛江禁毒“打防管控宣建”全面发力,走在前列。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敢于担当、履职尽责,各级党委、政府主要领导要坚决扛起禁毒工作的主体责任,把禁毒各项措施抓实抓细抓落地。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群防群治,整合各方资源,统筹各方力量,加强禁毒装备和基础设施建设,形成毒品治理合力。要强化跟踪问效,加强督导考评,强化考核结果运用,确保禁毒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市领导黄益斌,市禁毒委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市禁毒办、市公安局直属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潘洁婷

相关文章
【打印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