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版 > 今日要闻

我市中考26日开考

来源:湛江日报时间:2022-06-22 10:42

  我市2022年中考将于6月26日至28日举行。为确保本次考试顺利进行,市各相关部门、各考区、各考点全力以赴,精工细作,做到“疫情防控高态势、考务组织高标准、服务保障高品质”,全力保障“健康中考、平安中考、暖心中考”工作目标,目前中考各项工作已基本就绪。

  据了解,2022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将于6月26日至28日举行,其中6月26日上午举行的是初二考生的地理和生物学科目考试,考生共97102人,考点77个,考场3274个。6月26日下午至6月28日举行的是初三毕业生的语文、数学、道德与法治、物理、英语、化学、历史等7个科目的考试,考生共90318人,考点67个,考场3040个。

  为保证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中考顺利进行,市教育局着力提高考点防疫处置能力,扎实做好考务人员和考生的考前14天连续健康监测等工作。全市各考点提前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储备,每考点增设一名防疫副主考,专职负责涉疫常规工作和突发事件处置,配足配齐特殊考点考场,全市共设备用隔离考场231个,备用隔离考点11个。

  为确保平安中考,市教育部门坚持人防物防技防并重,严格试卷保密管理,规范考务流程,加强无线信号屏蔽,严肃考风考纪,保证考试公平公正。同时印发《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应急预案》,将在考试全流程中可能遇到的突发事件细化为6大类43小类,并一一明确处置办法,提升应急能力。此外,有关部门和单位按照各自职能,全力优化相关涉考服务保障工作,为广大考生创设良好考试环境,保障中考顺利有序进行。


潘洁婷 陈卓

相关文章
【打印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