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版 > 今日要闻

加快推进菠萝产业转型升级

来源:湛江日报时间:2022-06-21 10:30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才君前往徐闻、雷州调研我市推动菠萝产业高质量发展情况,推动和落实由市主要领导领衔督办的一号重点建议《关于推动菠萝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办理工作。

  调研组一行前往下桥镇广东杨兴农业集团有限公司、华煌食品有限公司,曲界镇菠萝的海集团电商大数据中心、红星农场新品种种植示范基地、湛江农垦局菠萝市场营运中心、徐闻菠萝产业人大代表联络站,调丰镇广东业丰农业科技种植基地、昌竹菠萝园村种植基地、广东南派食品有限公司以及农垦局幸福农场种植基地等实地调研。随后,调研组召开座谈会,详细听取雷州市、徐闻县、湛江农垦局等的工作汇报以及基层人大代表和企业代表关于推动菠萝产业高质量发展情况的意见建议。

  为进一步推动菠萝产业高质量发展,调研组强调,要优化规划布局,精准设定目标任务。要坚持统筹规划、分步实施、整体提升的思路和目标,以菠萝产业发展规划为统揽,分区确定菠萝产业发展方向和建设重点,努力形成区域协调互补、整体发展新格局。要加快建设现代农业产业园区,有效实现三产融合发展。要推进服务体系建设,深化垦地合作,加强菠萝产业创新人才的培育,加快菠萝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加快推进菠萝产业转型升级。


潘洁婷

相关文章
【打印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