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版 > 今日要闻

全省首批农村供水“粤美水站(厂)”出炉

我市三个供水站上榜
来源:湛江日报时间:2022-06-21 10:28

  日前,经地市推荐、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等环节,全省26宗水站(厂)脱颖而出,成为广东省首批农村供水“粤美水站(厂)”。其中,我市三个供水站上榜,分别是雷州大陈供水站、廉江龙村供水站、廉江花平水供水站。

  据市水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首批“粤美水站(厂)”是我省推行农村供水工程标准化建设、规范化管理的典型案例,为高质量推进农村供水保障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实践样板。

  雷州沈塘镇大陈村总人口1882人,该村集中供水工程以先建后补的方式实施。该工程计划投资138万元,包括机井工程、安装一体化设备及管网铺设等,工程建成后,采取一体化净水及变频智能供水,解决了大陈村的安全饮水和通自来水问题。

  廉江新民镇龙村集中供水点位于新民镇西北面,供水范围涉及新民镇龙村仔、李村仔、南边塘、三叉湾及长山塘共5条村。项目于2020年底开工建设,2021年2月投入使用。水厂总占地面积400平方米,其中厂房室内面积共104平方米,配备智能一体化净水设备一套、清水箱一套、深水井一口;由新民镇龙村村委会作为日常运行管理单位,为规范水厂工作,制定了一系列管理制度。

  廉江花平水供水站的供水范围涉及青平镇白银坡、榕树仔、高山水等11条村。项目于2020年9月开工建设,并在当年底投入使用。花平水供水站各类设施保护到位,厂房外观整齐漂亮。该供水站投入使用以来,各项管理制度完善,日常运行规范,水厂水质合格,水源保护到位。


邓耀瑞 杨侃 邓远营

相关文章
【打印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