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版 > 今日要闻

6月18日深圳新增2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湛江市疾控中心发布重要提醒

来源:健康湛江时间:2022-06-20 10:14

  新增病例,情况如下:

  病例1女,29岁,居住在福田区香蜜湖街道香山美树苑,在社区筛查中发现。

  病例2男,49岁,居住在罗湖区南湖街道向西村东区,在社区筛查中发现。

  上述病例已转送至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应急院区隔离治疗,情况稳定。

  初步流调,新增病例近日主要活动轨迹为:

  福田区

  香蜜湖街道:印力中心

  南园街道:平乐骨伤科医院红岭院区

  福田街道:景福大厦

  罗湖区

  南湖街道:罗湖美术馆、永安堂大药房(深南东分店)、易佰生活超市(向西店)、美宜多(向西店)

  目前,感染来源暂不明确,正在有序开展流调溯源、隔离管控、核酸检测、医疗救治等处置工作。

  为严防疫情传播,确保健康出行,警惕国内本土疫情输入我市引发本地社区传播风险,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在此,湛江市疾控中心再次向市民发出以下提醒:

  1.6月10日以来从深圳市来(返)湛的人员,请主动就近完成一次核酸检测。

  2.自6月16日以来,对有深圳市福田区香蜜湖街道、罗湖区南湖街道旅居史的,请向所在社区(村)、单位、酒店主动报备,接受社区相应的健康管理,落实3天居家健康监测+11天自我健康监测(第1、3、7、14天进行核酸检测);对有深圳市福田区和罗湖区其他镇街旅居史的,完成3天2检,两次检测间隔24小时。

  3.请市民继续履行个人防控责任,做好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勤消毒、保持社交距离等防护措施,主动配合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从外地旅游、出差返湛后,建议做一次核酸检测,并自我观察14天,做好健康监测。

  后续措施可能会视情调整。

相关文章
【打印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