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版 > 今日要闻

“湛盾-2022”湛江市数字政府网络安全攻防演练活动拉开序幕

赋能数智发展 共筑安全防线
来源:湛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时间:2022-06-17 14:09

  6月17日上午,“湛盾-2022”湛江市数字政府网络安全攻防演练活动开幕式在市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举行,为期一周的演练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本次活动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市委网信办、市公安局联合主办。省公安厅、市政府、市直有关单位以及各县(市、区)政数管理部门相关负责人和专家参加开幕式。

  “湛盾-2022”演练活动以“实战”为导向,以“赋能数智发展,共筑安全防线”为主题,邀请广东省信息安全测评中心、暨南大学、深信服、安恒信息、启明星辰等国内专业网络安全团队和湛江本地运营商组成12支高水平攻击队伍,以全市61个政府系统(网站)为重点演练目标,开展网络安全攻防演练,全面检验湛江数字政府网络安全防护和应急处置能力。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演练进一步提升各单位对网络安全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应急处理和协调作战能力,推动安全漏洞隐患、安全事件预警处置的闭环管理,加快构建数字政府全方位安全保障体系。

  活动通过播放宣传片,展示了湛江数字政府建设成果;宣布了网络攻防纪律并向网络攻击队伍代表发放网络攻击授权书。

  活动要求,各级各单位要认清当前新形势新问题新挑战,充分认识做好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压紧网络安全责任链条,持续强化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全民网络安全意识,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要以练促战、以练促改、以练强能,采取针对性措施补短板堵漏洞,充分将攻防演练中取得的成果和获得验证的方案运用到实网防御中,积极迎接“粤盾-2022”攻防演练。要充实网络安全运维力量,不断完善网络安全管理体系建设,加强数据安全保护和个人信息保护,全方位提升数字政府网络安全保障水平,为湛江全力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加快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努力营造安全和谐的网络环境。

  近年来,市政数局始终将网络和数据安全作为生命线,制定印发《湛江市“数字政府”网络安全体系建设总体规划(2020-2022年)实施方案》,完善“一片云”“一张网”架构,优化升级电子政务基础设施,不断提升数字政府网络安全监测、纵深防御、风险管控和应急响应能力。接下来,该局将以此次演练活动为契机,实现网络安全攻防演练常态化,持续强化数字政府安全防护能力建设,筑牢数字政府安全防线,用实际行动护航湛江数字化发展。

相关文章
【打印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