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版 > 今日要闻

加强代表联络站与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

来源:湛江日报时间:2022-06-17 10:15

  6月14日至15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云率队先后赴遂溪县、赤坎区调研人大工作。

  陈云一行视察了代表联络站并座谈交流,对两地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成效予以肯定。她指出,今年是深入贯彻中央及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开局之年。要抓好学习培训,采取有力措施,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地见效,全面提升地方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

  陈云强调,要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服务高质量发展大局,立足人大职能作用,找准履职切入点结合点,更好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攻坚任务,推动人大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深刻认识一名代表就是一面旗帜、一个站点就是一方阵地,加强代表联络站、基层立法联系点等履职平台建设,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尽责,切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要深化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落实“巩固基础、强化履职”两年行动计划,及时总结经验,积极探索创新,努力打造有特色、可推广的人大工作特色品牌。

  调研期间,陈云还走访了部分省、市人大代表,视察了湛江市恒润机械、拉多美科技有限公司,并前往洋青火龙果基地、螺岗小镇调研了乡村振兴、“粤菜师傅”民生工程等工作。


潘洁婷 庞明浩

相关文章
【打印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