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版 > 今日要闻

不折不扣做好城市绿化工作

来源:湛江日报时间:2022-06-17 10:07

  6月16日,省人大环境资源委副主任委员何真到我市开展《广东省城市绿化条例》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雄光陪同检查。

  当天,检查组一行先后前往高桥红树林保护区、廉江市樱花公园实地检查,详细了解我市履行城市绿化法定职责、规划建设城市绿化、保护管理绿地以及各项保障措施落实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检查组详细听取了我市贯彻实施《条例》的情况汇报,并针对《条例》实施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据了解,自《广东省城市绿化条例》颁布实施以来,我市通过强化园林绿化精细管理,健全完善保护规章制度,严格执行行政审查与技术审查分离,严格落实法律责任,有效加强了城市绿化规划建设和城市绿地保护管理工作。

  检查组对我市的贯彻实施工作表示满意,认为我市高度重视《条例》的贯彻,措施得力,成效显著。检查组要求,湛江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领会中央有关精神,不折不扣做好城市绿化工作。要深入实施《条例》,运用法治方式推动绿化工作。检查组表示,将认真梳理在湛检查期间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形成执法检查报告,提交省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推动《广东省城市绿化条例》全面有效贯彻实施。


潘洁婷 梁展勇

相关文章
【打印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