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版 > 今日要闻

2022年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全力以赴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以良好的生态环境助推高质量发展
来源:湛江日报时间:2022-06-16 11:08

  6月14日,2022年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听取全市污染防治攻坚和环保督察整改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一主任刘红兵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主任曾进泽出席会议。

  刘红兵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增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落实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推动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实现新突破,为湛江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环境支撑和生态保障。要紧盯重点领域,深入开展碧水攻坚行动,强化源头管控与精准治污,确保断面水质达标;打好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对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实施长效化运行维护,保质保量完成治理任务;保障饮用水源安全,积极开展鹤地水库藻类水华风险预警与防控,大力整治水库周边及入库支流污染源,持续保障鹤地水库水质安全;加快生态环境专项资金预算执行工作,推进项目建设。要强化问题导向,不折不扣落实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整改任务,压实党委和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加快环保督察交办案件办理,确保案件整改落实到位、整改情况反馈到位,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曾进泽要求,要加强重点流域污染防治,持续强化对九洲江、小东江、鉴江、南渡河、遂溪河等重点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加强与广西、茂名跨流域的联防联控联治,确保国考省考断面水质持续稳定达标;加快出台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县域专项规划,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建设;加强饮用水水源保护,开展鹤地水库藻类水华防治,持续改善水生态环境质量。要把污染防治攻坚和环保督察整改任务落到实处,做到整改不到位不放手、不彻底不收兵,以良好的生态环境助推湛江高质量发展。

  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成员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陈彦


相关文章
【打印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