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版 > 今日要闻

湛江市小家电第二届云展博览会正式拉开序幕

助力家电企业“数智化”出圈
来源:湛江日报时间:2022-06-14 10:09

  6月13日,由市商务局指导、湛江市进出口商会主办的2022年湛江市小家电第二届云展博览会正式拉开序幕,助力企业“数智化”出圈,推动湛江小家电业界交流互动,提升小家电行业国际化水平。

  作为国内唯一集“中国电饭锅产业基地”“中国小家电产业基地”于一身的国字号家电产业基地以及省级小家电外贸转型升级示范基地,湛江家电行业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成效显著。进入“十四五”时期,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和不确定的国内外环境带来的新机遇新挑战,湛江市政府继续加大政策引领,借“粤贸全球”“粤贸全国”双循环发展契机,积极促进湛江家电加快转型升级,助力打造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广泛应用“互联网+”等科技手段,引导企业利用电商直播、社交平台等新模式,提升湛江家电品牌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

  湛江市进出口商会执行会长、广东鸿智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建波表示,商会将与家电企业一起努力完善小家电制造产业发展规划,全力打造“智能厨房”生产基地。同时把推广基地建设成果作为重要抓手,打造国际知名品牌。以技术创新为核心,推动行业转型升级,着力培育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核心技术,品牌知名度高、竞争力强、业绩突出的高新技术和创新型小家电企业。拓宽家电营销渠道,引导企业利用直播电商、社交平台等新模式,提升品牌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加快营销数字化发展,推广家电行业供应链集采、云物流等产业互联网融合发展新模式,帮助家电企业提高营销数据化和精准化能力,推动智慧家电、智能家电产业发展,把湛江家电产品真正打造成为中国制造、中国品牌、中国创造。

  活动现场,非洲商务联盟有限公司湛江代表处揭牌成立。非洲商务联盟有限公司湛江代表处的设立,将让当地小家电进入联盟国家海外仓,帮助湛江家电企业拓宽海外市场,扩大小家电在国外的市场占有率,积极开拓国内外两个市场,实现强强联合,共赢发展。


何有凤 许海霞

相关文章
【打印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