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版 > 今日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廉江市安铺镇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湛江日报时间:2022-05-24 09:51

  5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挂点帮扶的廉江市安铺镇,先后深入老马村、三墩村、合河村等地,了解乡村融合发展情况,考察生态文化资源保护情况,实地了解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在老马村,调研组察看了老马村大力发展的包装饮用水产业,了解包装加工和经营收入,鼓励大家规范管理提升竞争力,努力打响本地品牌,把产品做成村集体收入的新增长点,助力乡村振兴。走进三墩村,调研组深入了解有关村集体经济产业发展、耕地使用保护、人居环境整治、基层组织阵地建设、生态文化资源保护等工作情况。在合河村,调研组察看九洲江沿岸红树林资源保护与管理情况,听取安铺镇有关建设“红树林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的情况汇报并开展研讨分析,助力湛江建设“红树林之城”。

  调研组强调,要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充分发挥驻村干部模范引领作用,立足当地生态资源禀赋,推进特色产业提质增效,加快结合当地乡土文化旅游资源优势,努力走出一条具有安铺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要结合打造“红树林之城”聚焦提升镇村建设品质,发挥好代表联络站联系群众的作用,深入基层服务群众,提高服务群众工作的能力;要完善好本年度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方案,持续推动解决群众身边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努力打造新时代美丽幸福乡村新样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潘洁婷 张容绸

相关文章
【打印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