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版 > 今日要闻

全市海洋伏季休渔暨渔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维护渔业生产秩序与渔区稳定
来源:湛江日报时间:2022-04-28 09:57

8b79e7e3108cf53cf287812517aa85f2.jpeg

  5月1日,为期3个半月的南海伏季休渔将正式开始。4月27日下午,在霞山区渔业码头,在港渔民们正在清理渔网等物品,为休渔提前做好准备。

  本报记者 林石湛 摄影报道

  4月27日,全市海洋伏季休渔暨渔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要求,我市要坚持最严格的伏季休渔执法监管,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确保海洋捕捞船(含捕捞辅助船)应休尽休、海洋渔业资源得到休养生息。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程凤英参加会议。

  今年的休渔时间为5月1日12时至8月16日12时。我市要求全市休渔渔船在5月1日12时前做到“船进港、网封存、证集中”。

  会议要求,要严格执行“港长制”,层层夯实渔业安全生产属地责任、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严格落实“属地为主、党政领导、行业监管、齐抓共管”的渔船安全管理责任体系,加强对渔业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认真谋划好渔船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坚决消除各类事故隐患,预防和减少渔业安全事故发生。要齐抓共管,形成工作合力。加强对“乡镇船”“三无船”的管理。渔政部门要加强海上和渔港码头的监管,加强日常执法检查,加强渔业执法调度。同时要和海警、公安部门相互配合,形成合力,组织开展联合执法,加大对全市渔业水域巡航监视力度,查处各种渔业违法违规行为,维护渔业生产秩序与渔区稳定。


李赤

相关文章
【打印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