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版 > 今日要闻

市领导到麻章调研督导

把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
来源:湛江日报时间:2022-04-27 11:02

  4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云率队到麻章区调研督导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乡村振兴、暖企及文明创建等工作。

  当天,督导组深入湛江燕塘乳业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相关工作的落实情况,要求持之以恒紧绷安全生产责任弦,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安全生产意识,把安全工作落实到生产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岗位;要精准排查各类安全隐患,从源头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保持警惕、毫不松懈,做实做细查看两码、测量体温等疫情防控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针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困难,政府要努力为企业解决难题,着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做大做强,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最大化。

  在湛江西站,督导组详细了解人员排查管控、场所环境日常消毒、核酸检测点以及动车班次等情况,强调要严格落实上级疫情防控政策,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维护好出站口的秩序,确保不聚集、不扎堆,严格落实扫码、登记、查验核酸等疫情防控措施。

  在白水坡村,督导组详细听取该村基本设施建设、特色产业发展、集体经济等情况,督导组指出,要扎实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紧密结合本地实际和特色资源,因地制宜发展乡村产业,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切实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发展胜势,千方百计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在云头下村和区文化综合服务中心,督导组实地参观了红树林科普展馆和了解文明创建工作开展情况,督导组强调,要充分认识到当前文明创建工作的重要性和创建任务的艰巨性,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对标对表抓好各项工作;要提升群众对文明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引导群众关注文明创建工作、参与文明创建工作、支持文明创建工作,形成人人参与创建的良好氛围。

  市领导杨文光参加活动。


张斌洋 潘洁婷

相关文章
【打印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