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版 > 今日要闻

省政协副主席黄武率队来湛调研

更高水平推进三项工程 实现更加充分就业
来源:湛江日报时间:2022-03-31 11:08

  3月28日至29日,省政协副主席黄武率队来湛调研湛江市政协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湛江市高水平推进“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工作情况。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曾祥陆,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多民,副市长何嘉旻,市政协副主席孙省利、陈国凤参加调研。

  黄武一行28日首先来到经开区泉庄街道,视察南粤家政基层服务示范站;接着前往赤坎南方六横路旧机电学校,视察南粤家政综合服务示范基地;然后到湛江市技师学院,实地视察省粤菜师傅培训基地、世界技能大赛(机电一体化)集训基地。29日,黄武一行调研广东恒兴集团有限公司研发中心,赴螺岗小镇“省粤菜师傅培训基地”参观调研,并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

  黄武听取了李多民关于湛江市政协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情况汇报。黄武认为,湛江市政协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职能定位,扎实推进协商民主建设,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创新打造“主席·委员面对面共商座谈会”履职平台,构建多层次、全方位协商格局,不断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为推动湛江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发挥了积极作用。他要求,要切实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要强化政治思想引领;要积极建言资政,推动政协各项工作的开展,在凝聚共识上发挥作用;共同推进基层政协工作创新发展。

  黄武听取了何嘉旻关于湛江市高水平推进“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工作情况的汇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的有关决策部署,聚焦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和支撑高质量发展,举全力、高标准、严要求推进三项工程高质量落地实施,以“小切口”解决“大问题”,为我市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打造了一支高质量技能人才队伍,初步树立了稳就业、惠民生、促振兴的“金字招牌”。黄武对此予以充分肯定。他强调,三项工程是着眼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支撑高质量发展部署、促进共同富裕的重大民生工程。要高度重视,分析问题,了解人民群众新期盼,加大技工教育和职业技能提升支持力度,完善粤菜产业发展激励政策,既要标准化也要个性化,做出“湛江味道”,优化省市共建技工院校模式,更高水平推进三项工程,实现更加充分就业,助力湛江经济社会更高质量发展。


卓朝兴 陈丹苗

相关文章
【打印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