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版 > 今日要闻

“47+32+10”,一文读懂广东助企纾困密码

来源:南方+客户端时间:2022-03-26 09:59

  3月25日下午,省政府新闻办举行了广东省出台激励性政策措施支持市场主体健康发展新闻发布会,省发展改革委、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农业农村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省税务局相关负责同志介绍政策亮点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在发布会上,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黄华东介绍,《广东省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的若干措施》总共47条具体的政策措施,以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优化企业经营环境为着力点,支持服务业市场主体渡过难关、恢复发展,为广东省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提供有力支撑。

  

  

  

  随后,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陈绩详细介绍,《广东省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增长行动方案》共八项行动32条。“广东将实施投资提振行动 ,今年推动8500家工业企业开展技术改造,建设超3万座5G基站。”陈绩表示,广东将全力以赴抓好落实,打好政策组合拳,确保市场主体能够享受相关政策红利,力争实现一季度工业经济开门稳。

  

  

  针对《关于加快推进广东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十条措施》(以下简称“预制菜十条”),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高庆营在发布会上进行了解读,他说:“‘预制菜十条’涉及范围广,针对性强,对预制菜产业发展作出了充分的政策支持,充分体现了我省支持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决心和力度。”

  省税务局总经济师邱继斌说:“工业和服务业在经济发展和稳定就业方面发挥着骨干支撑作用,这次推出的税费优惠政策具有突出的精准性、优惠力度大、政策覆盖范围广等特点。”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二级巡视员张广立说:“我们主要从‘降、返、缓’三方面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其中,“降”,即延续实施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率政策。“返”,就是继续实施普惠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缓”,即缓缴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倪全宏表示,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将引导银行金融机构加大对制造业的金融支持,调整优化信贷结构,提升制造业中长期贷款、信用贷款比重,加强对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信贷支持力度,推动更多广东省优质制造业企业在境内外上市融资,提升广东省金融发展和开放水平,更好地运用金融手段为广东制造业稳增长和经济高质量发展赋能。


唐子湉 丁薇薇


相关文章
【打印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