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版 > 今日要闻

市领导调研企业生产经营和防疫工作

统筹抓好抓实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
来源:湛江日报时间:2022-03-30 11:53

  3月2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李勇毅到赤坎区有关能源企业开展暖企调研活动,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疫情防控情况,强调要统筹抓好抓实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工作,多措并举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科学精准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领导体制、应急机制、指挥体系高效运行。

  当天,调研组先后前往湛江电力有限公司、湛江中粤能源有限公司,认真察看企业控制中心、生产车间等,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疫情防控情况。

  2021年国内经济强劲复苏、广东地区电力需求增大,企业上网电量同比大幅增加。湛江电力有限公司2021年全年完成工业产值22.23亿元,同比增长32.91%;上网电量55.3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8.87%,实现营业收入22.44亿元,同比增长32.25%。湛江中粤能源有限公司2021年全年完成工业产值20.25亿元,同比增长46.93%;上网电量50.7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5.33%,实现营业收入20.25亿元,同比增长46.93%。

  疫情防控方面,湛江电力有限公司已基本完成员工加强免疫接种工作,定期开展核酸检测,开展人员风险行程排查22次,精准落实相关人员防疫措施,与“零感染、零疑似”的防疫目标长期保持一致。湛江中粤能源有限公司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在保障企业正常运转的同时,不断完善疫情防控各项管理措施。目前,该企业员工及承包商符合条件人员均已完成疫苗加强针接种,自本月21日起,企业实行每周2次的核酸检测,各项措施持续有效推进落实。

  调研组对两家企业的疫情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保持高度重视的态度,科学精准实施各项防疫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及企业生产安全。针对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燃料价格高企导致发电成本增加、保底电网和电源项目用地需落实等问题,李勇毅主动提出与企业负责人互换联系方式,并发动赤坎区、市工信局、市金融局、市发改局、市卫健局等单位负责人与企业负责人当场建立政企“朋友圈”,积极协调疏通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的痛点、难点,助力企业统筹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全市生活生产用电。


陈荔雅

相关文章
【打印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