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版 > 今日要闻

今年前两月西部陆海新通道经湛江口岸出口总值比增230%

来源:湛江日报时间:2022-03-30 11:51

0d61077278ddc6c50b85ae9fee0b0d22.jpeg

湛江海关关员对集装箱货物进行监管。通讯员 陈靖敏 摄

  日前,内贸外支线班轮“南鸿938”载运着广西生产的高岭土驶离湛江港,径直向深圳蛇口港驶去。该批货物抵达蛇口港放行后,将搭载远洋货轮发往韩国。

  “开通内贸外支线业务以来,我们的集装箱物流成本大幅减少,倒船的时间也减少了,西部省区市生产的货物经湛江港出口更便捷了。”北海德威矿业有限公司的黄经理如是说。

  湛江海关发挥地处西部陆海新通道和粤港澳大湾区交汇点的区位优势,积极对接西部企业需求,支持港口开通“湛江-深圳”“湛江-南沙”转关新航线,该模式下,货物的出口通关手续在湛江办理,货物从湛江港经内支线船转运至广州或者深圳放行后,可搭载远洋货轮离境,比原有通过香港转运的模式每个集装箱可以减少540元的物流成本。

  今年以来,湛江海关通过提前了解企业出口计划和班轮靠泊时间,有针对性地开展政策宣传,鼓励西部陆海新通道沿线出口企业叠加使用水水中转、提前申报、到港直装等通关便利化措施,压缩企业到港装运时间,1—2月,经湛江港出口的西部陆海新通道沿线省区市货值增长230%,实现出口“开门红”。


陈彦 蔡玮

相关文章
【打印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