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版 > 今日要闻

全力确保清明期间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来源:湛江日报时间:2022-03-29 11:49

  3月28日,我市召开清明期间安全防范工作会议,对清明期间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道路交通安全等工作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明忠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清明节作为我国拜山祭祀的传统节日,历来是森林火灾的高发期,加上恶劣天气对重点行业领域造成的影响加大,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森林防火、渔业船舶等安全风险防范面临严峻形势。在疫情防控方面,国内疫情处于高位平台阶段,多点暴发,面临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的严峻形势。随着清明节期间返乡人员增多,扎堆聚集带来的风险增大。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保障的重要性,全力抓好清明期间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灭火工作,重点突出抓好道路交通安全、建筑施工安全、水上安全、消防安全、防汛安全及森林防灭火工作。要全力做好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各级政府、各部门的防控责任,做到全覆盖、无盲区,强化动态排查,严格落实管控措施。要强化返湛人员管理,督促酒店宾馆对入住人员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加强祭扫活动管理,安排专人负责,科学引导,动员外地人员今年暂不返乡祭扫,避免人员扎堆聚集带来的风险。要强化正面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大喇叭、宣传横幅、新闻媒体等,大力营造疫情防控的良好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

  会上,市应急管理局、市卫健局、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分别就相关工作发言。


钟文辉

相关文章
【打印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