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版 > 今日要闻

我市部署春季学期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工作

落实八项防控要求确保师生平安返校
来源:湛江日报时间:2022-02-08 10:55

  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春季新学期即将来临,2月6日,湛江市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专班要求,各地各学校引导教育师生员工落实以下八项疫情防控要求,确保师生平安返校,返校平安。

  广东省已正式启用涉疫风险人员12320排查专号,请有涉疫地区旅居史、 与通报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重合的来(返)湛人员及所有粤康码为“红码”或“黄码”的来(返)湛人员第一时间在“粤省事”小程序完成入粤申报,并留意接听、查看12320专号电话及短信。同时,尽快到所在社区(村)、单位、宾馆主动报备,配合完成后续的健康管理。

  减少流动和聚集。请近期不要前往有本土疫情报告地区所在地市旅行及出差。确需前往的,请务必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备。省外旅游、出差返湛后,建议主动做一次核酸检测,并自我观察14天,做好健康监测。减少聚集,尽量不参与聚集性堂食和宴请等。

  提倡从省内外没有本土疫情所在城市来(返)湛人员,到达当天做一次核酸检测。从省外或省内有本土疫情所在城市低风险地区来(返)湛人员,应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湛后尽快向所在村(居)委、单位或所住宾馆报告,严格按现有规定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和相应的管控措施。中、高风险地区或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来(返)湛人员,严格按现有规定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和相应的管控措施。

  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不适症状时,应立即报告所在居委(村委)、所在单位或所住酒店,及时就近至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医生自己的旅行史,就诊过程中请做好个人防护并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近期省内有深圳、云浮、惠州、梅州、河源、广州,广西有百色、南宁等地相继发生本土病例,师生员工需每日关注有关疫情最新情况及最新疫情风险等级提醒,加强自我防护,遵守相关防疫要求。

  在全球疫情高发期间,非必要尽量减少从境外购买物品,避免物品携带病毒入境,造成传播风险。确需购买的,应尽量选取户外固定地点收取和开拆入境邮件快件,正确佩戴好口罩和一次性手套,减少与入境邮件快件直接接触。同时,入境邮件快件开拆完毕后,请尽量不要将包装带回家中或工作场所,并按照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对带回家中或工作场所的入境邮件快件,可用75%酒精或含氯消毒剂(有效氯含量500mg/L)对内外包装进行全面消毒。处理完包装后,应及时摘下手套,认真进行手消毒或清洗双手,更换口罩,避免用不清洁的手触碰口、眼、鼻。

  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符合接种条件的师生员工,请及早就近、主动接种疫苗,完成两针全程接种。接种第二针满6个月的,请及时接种加强疫苗。

  各地各学校要加强师生员工人员管理和防疫宣教,随时掌握本地本学校师生员工离湛返湛动向,并督促有关人员认真落实报告报备制度,严格遵守防疫要求、履行公民防疫责任;各地各学校要及时将以上内容传达给各所属中小学(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各中小学(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及时传达给每一名师生员工。


潘洁婷 支宏超

相关文章
【打印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