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版 > 今日要闻

在粤外国民众体验“湛江造”预制菜年夜饭

来源:湛江日报时间:2022-02-02 11:08

  玲珑剔透水晶虾饺、软嫩清甜金鲳鱼……“湛江造”预制年夜饭这股新风潮吸引了在粤老外的目光。记者从南方英文网获悉,近日,土耳其美女视频博主Neslihan Kilavuz和委内瑞拉帅哥博主Rafael Saavedra品尝着产自湛江龙头水产企业的预制年夜饭菜品,赞不绝口。

  1月中旬,Neslihan和Rafael参加了由湛江市农业农村局、南方英文网组织的“感知广东——到湛江寻找预制年夜饭”活动。从源头到餐桌,两位老外走进我市预制菜头部企业,“打卡”了种苗科学繁育、中央厨房标准化研发、自动智能加工、线上线下销售等全流程产业链,并下厨操刀了一桌预制年夜饭。

  旅程中老外们最兴奋的瞬间,是看到“湛江造”预制菜全球出口地图的那一刻。“我看到我的祖国了!其他来自美国、加拿大、法国、德国、日本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朋友们,也可以享用到这些菜品。太厉害了!”

  谈到预制菜的出口优势,两位老外认为预制菜国际市场广阔、前景可期。“华人华侨遍布世界各地,他们希望在春节这样的传统节日里也能品尝到家乡味,预制菜便是非常好的选择。像我们这样的外国民众,也希望能足不出国,吃到来自中国的正宗美食。”他们建议,企业可进一步开发迎合不同国家民众口味的预制菜产品,如在西方国家重点销售油炸类菜品,在亚洲市场主要推广水产类。


  张永幸

相关文章
【打印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