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版 > 今日要闻

2021年我市空气质量改善程度

排名全省第一
来源:湛江日报时间:2022-01-23 11:13

  1月19日,市生态环境系统召开2021年度业务培训暨总结述职大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021年我市空气质量改善程度排名全省第一。

  据悉,2021年我市空气质量保持全省前列,空气质量指数AQI达标率为98.4%,同比提升1.7个百分点,改善程度全省排名第一;六项主要污染物年均浓度保持全面达标,臭氧浓度为131微克/立方米,比2020年下降1.5个百分点,为近5年最好水平。我市7个地表水国考断面水质全部达标,列为省重点攻坚的九洲江排里断面连续3年达标,新增的袂花江黄竹尾水闸断面水质比考核目标提升了1个水质类别,九洲江营仔、鉴江黄坡2个断面如期达标;县级及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达标率保持100%,近岸海域水质持续改善,优良比例为93.7%。

  会议部署了今年工作,要求全系统干部职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扎实推进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以更优的服务推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着力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


林宇云 湛环宣

相关文章
【打印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