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版 > 今日要闻

市领导督导春节疫情防控工作

为人民群众接种疫苗提供便利 为防疫力量下沉基层创造条件
来源:湛江日报时间:2022-01-21 10:34

  1月2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李勇毅到赤坎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李勇毅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国家及省、市关于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部署,加强重点环节、重点场所的排查管控,在流程合规的前提下,想方设法为人民群众接种疫苗提供便利,为防疫力量下沉基层创造条件。

  督导组首先来到赤坎区南桥派出所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三人小组”,并对“三人小组”自疫情发生以来的坚守和付出致以敬意。督导组表示,近期国内外疫情形势复杂严峻,对防控工作提出了更高更严格的要求,全市“三人小组”成员要继续发扬不畏艰辛、不惧危难精神,始终坚守在抗疫一线,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工作的覆盖面、时效性、精准度,为老百姓筑起一道生命安全防线。

  随后,督导组前往宝民大药房新华分店,调研药店发挥疫情防控“哨点”作用情况,仔细翻查购买特定药品的登记台账,亲身测试监控预警环节是否顺畅。要求全市各药店要继续及时做好购药信息登记上报和信息共享工作,每日进行测温、询问、消毒等,要充分发挥药店“哨点”监测预警作用,对体温异常者做好健康管理,发现高度疑似情况第一时间报告有关部门。

  在百姓村文化中心和南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李勇毅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谈,了解赤坎区新冠疫苗接种“十日攻坚”行动进展,并对存在的问题现场沟通协调解决。强调疫苗接种是目前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级各部门要提高工作主动性,加大动员力度,增加基层接种点,将疫苗接种车开到老百姓的“家门口”,积极发动广大群众尤其是60周岁以上老年人接种疫苗,为百姓健康构筑“免疫长城”。

  督导组要求,要慎终如始、毫不松懈做好春节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防控指挥体系高效有序运转,党员先锋时刻待命“激活”,压实压紧重点人员、重点环节、重点场所的管控责任,宣传引导回湛人员主动报备、提前报备,坚持做到监测数据“动态清零”,切实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络,凝心聚力打好节日安全保卫战。


朱明杰

相关文章
【打印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