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版 > 今日要闻

加强烟花爆竹燃放管控 着力提升环境空气质量

来源:湛江日报时间:2022-01-21 10:31

  1月20日,全市烟花爆竹燃放管控工作部署会议召开,对我市2021年环境空气质量状况和烟花爆竹燃放管控工作情况进行通报,并就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强调部署。副市长李汉东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烟花爆竹的燃放不仅会对城市公共安全造成较大危害,还会对空气造成严重污染,影响群众身体健康。2021年春节、元宵期间我市燃放烟花爆竹现象虽然整体管控较好,但部分市民禁放意识淡化,除夕夜市区曾大面积出现燃放烟花爆竹现象,造成我市发生中度污染天气。

  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烟花爆竹燃放管控工作,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加强部署,狠抓落实,坚决打赢打好烟花爆竹禁燃禁放攻坚战,确保今年春节期间我市空气环境空气质量保持稳定。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管辖范围和职责分工,突出抓好城市建成区(城中村)、环境敏感区等重点区域管控工作,确保我市春节期间空气环境质量。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统筹综合执法力量,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要保持高压态势,强化部门协作,多部门联合成立巡查组,加强执法巡查,坚持严管严查严打,打击处理涉烟花爆竹违法行为。要完善管理制度,加强对烟花爆竹生产、运输、销售、燃放等环节的监管,同时推动《湛江市燃放烟花爆竹管理规定》(修订版)印发实施,建立长效机制。要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市民知晓率和参与度,争取广大市民的理解、支持和配合,引导市民自觉遵守。


钟文辉

相关文章
【打印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