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版 > 今日要闻

我市进入“两会时间”

政协委员昨日报到 凝聚共识再谱新篇
来源:湛江日报时间:2022-01-08 11:18

8876849_lsc_1641568185576_b.jpg

1月7日,出席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委员们陆续来到驻地,向大会报到。

  1月7日,我市进入“两会时间”。当天,出席政协第十四届湛江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委员们带着社会各界的期盼,满怀参政议政的激情和热忱,陆续来到委员驻地,向大会报到。1月7日至10日会议期间,委员们将提交一件件有温度、有深度的提案,直接深入反映社情民意,广泛凝聚共识再谱新篇。

  检验粤康码、测量体温、签到、核对信息、领取资料……当天上午,政协委员们陆续抵达报到现场,办理报到手续,领取证件和相关材料。记者留意到,大会为委员们精心准备了防疫医疗包,里面含口罩、酒精、洗手液等物品。此次大会严格执行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和会议有关防疫要求,实行“半闭环”管理,所有与会委员、列席人员和工作人员(列席开、闭幕式大会人员除外)均按要求,统一在指定的酒店住宿、就餐,并统一按安排的车辆乘车。

  今年是换届之年,新一届湛江市政协委员名单中,超六成是“新面孔”。在报到现场,不少新老委员满怀激情,相互交流心得,为接下来几天的建言献策做好准备。为开好此次大会,委员们会前做了精心准备,深入田间地头,走进企业车间,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以高度的责任感、强烈的使命感履行好职责。新委员李小兰激动地表示:“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接下来,我将全力发挥政协委员作用,认真履行委员职能,结合工作实际提出可行性强的建议,为湛江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政协委员们踊跃提交提案,报到当天便累计收到了提案42份,提案涉及我市重点项目建设、城市治理、医疗卫生、农村农业、营商环境、文化旅游、教育等各个方面。政协委员们纷纷表示,将不断强化政治担当、使命担当、责任担当,集中精力开好会,认真履职尽责,坚持履职为民,将基层的声音,群众的心声带到会上,认真开展协商议政、民主监督,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助力湛江全力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加快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


  陈荔雅 陈纪臻 何有凤 钟文辉

相关文章
【打印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