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版 > 今日要闻

刘红兵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奋力推动湛江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来源:湛江日报时间:2022-01-07 09:50

  1月6日,市委书记刘红兵主持召开市委十二届第2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伟中莅湛调研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和现实性,对于指引全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不忘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国之大者”领悟到位,确保执行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要坚持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持之以恒推进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扎扎实实办好湛江的事,满怀信心地向前进。要深化自我革命,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高质量高标准开好市委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进一步提高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代省长王伟中莅湛调研讲话精神,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厘清思路、真抓实干,在建设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打造世界级临港产业基地、加快推进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上有更大作为。要坚定不移推进宝钢湛江钢铁基地、中科炼化、巴斯夫等重大项目建设,高标准规划建设广东湛江临港大型产业集聚区,积极开展汽车产业战略招商,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要加快建设港口型国家物流枢纽,完善机场集疏运体系,大力建设铁路网络,进一步织密雷州半岛高快速路网,打造高水平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要高水平做好“一湾两岸”的城市规划,以现代化理念和绣花功夫建设管理城市,打造美丽宜居生态海湾都市。要抓住“十四五”发展窗口期,扎实做好项目前期工作,精心储备一批好项目,增强发展后劲。

  会议听取了2021年我市民营经济发展工作情况汇报,指出民营经济是湛江未来发展的巨大“潜力板”,撑起了我市经济的“半壁江山”。要充分认识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意义,坚决把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摆在突出位置来抓,扎实做好民营企业纾困解难和服务保障工作。要加大政策支持,精准对接企业需求,推出更多“能感知、有温度、见效果”的配套政策,落实好融资扶持、人才培育、市场开拓、创新发展等惠企政策,加快推进工业企业“小升规”,促进民营经济更好发展。要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落实好领导干部联系帮扶企业制度,组织开展好中小企业服务月活动,努力提供更加优质高效服务。

  会议还审议了《湛江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计划草案的报告》《2022年市政府工作报告》《关于推动湛江市水产产业高质量发展意见》等。


张永幸

相关文章
【打印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