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版 > 今日要闻

我市集中销毁10艘涉走私“三无”船舶

来源:湛江日报时间:2022-01-07 09:33

  1月6日,广东省打私办组织开展全省打击整治涉走私“三无”船舶集中销毁活动。广东省打私办在广州市番禺区设立集中销毁主现场,湛江市在遂溪县界炮镇北潭社区海关查扣船舶停泊点设立分现场,同步开展销毁活动。在此次活动中,湛江分现场销毁涉走私“三无”船舶10艘。

  2021年以来,全市打私职能部门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按照省、市两级打击走私领导小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作用,加强协调联动,形成打击合力,共侦破涉走私刑事案件136宗,刑拘犯罪嫌疑人294人,涉案值3.8亿元;查获涉嫌走私“三无”船舶15艘、大马力摩托艇16艘;现场查扣冻品203.61吨、成品油4015吨、野生动物及其制品1002个、烟草3996.44万支、洋垃圾6.1万吨和其他涉走私物品35870件,打击成效得到上级部门充分肯定。深入推进沿海、省际边界基层反走私综合治理示范点建设,全市已建成示范点18个,其中全国示范点1个、省级示范点1个、市级示范点16个,以点带面,强力推进全市沿海乡镇反走私综合治理工作深入开展。

  相关链接:“三无”船舶及其危害

  《关于“三无”船舶联合认定办法》规定,“三无”船舶是指具有无船名船号、无船舶证书、无船籍港等情形,在水上航行、停泊、作业的各类机动、非机动船舶以及其他按照船舶管理的水上移动或漂浮设施、装置。不法分子利用大马力快艇等“三无”船舶从事走私、偷渡等违法犯罪,严重影响水上生产、作业、运输正常秩序,威胁水上运输、作业人员生命和财产安全,并且关系到食品安全、群众身体健康及疫情防控大局。


林小军 湛公宣

相关文章
【打印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