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版 > 今日要闻

市政府第十四届140次常务会议召开

狠抓重大项目开工落地 夯实数字政府基础支撑能力
来源:湛江日报时间:2022-01-05 09:55

  1月4日下午,市长曾进泽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十四届140次常务会议,传达全省工业经济运行分析会精神,审议《湛江市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十四五”规划》等。

  会议传达全省工业经济运行分析会精神并作研究部署。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精神,充分认清我市工业经济运行形势,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扎实做好工业稳增长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安全有序。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狠抓重大项目开工落地,做好重大项目前期管理工作,建立完善协同工作机制,加大工业项目招商引资工作力度,全面提升政府部门服务企业的能力和水平;要继续加快全市工业园区建设步伐,完善园区基础设施配套和土地储备,推动园区扩能增效、提档升级;要压实党政领导和企业主体责任,抓严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积极防范化解工业经济领域风险。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湛江市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十四五”规划》。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的重要论述,把数字政府改革建设与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紧密结合起来,坚持提前谋划统筹布局,推动实现体制机制“一体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市域治理“一网统管”、政府运行“一网协同”、基础设施“一体运行”、数据要素“一体赋能”目标任务,充分发挥数字政府改革建设战略性引领性作用,推动我市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迈上新台阶。要不断加强各单位各平台间数据互通,夯实数字政府基础支撑能力,加强信息技术在城市治理、安全生产、打击犯罪等重点领域的应用创新,提升全市社会治理精细化和智能化水平,增强对各类风险的防范处理能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领导程凤英、黄明忠、曹兴、崔青、黄益斌、何嘉旻等参加会议。


邓志坤 何有凤

相关文章
【打印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