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版 > 今日要闻

湛江市疾控中心发布提醒!去过这些地方请报备!

来源:湛江日报时间:2022-01-04 10:56
河南省洛阳市新安县累计报告9例新冠肺炎本土感染者

  2021 年 12 月 31 日,河南省洛阳市新增 4 例本土个案,4 人是一家人。2022 年 1 月 1 日,河南省洛阳市通报,在密接和次 密排查中,再发现 4 例初筛核酸检测为阳性。其中 1 例个案从四 川省成都市乘大巴返于 19 日抵豫,疑似与西安疫情外溢至河南 周口病例(12 月 22 日报告)在河南三门峡高速服务区存在时空 交集。疫情可疑引入时间为 12 月 18 日,已超过两周时间,且本次疫情感染者在被管控前有火车站、幼儿园、医院等人员密集场 所活动史,社区传播及医院传播风险较高。1月2日,在对集中隔离点的密接者进行定期核酸检测时,发现1例初筛阳性(系无症状感染者2的女儿)。经再次采样复核,判定为无症状感染者。

  截至1月2日,新安县共报告本土感染者9例,新安县正村镇正村社区、西沟村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河南许昌报告2例新冠肺炎本土无症状感染者,三地调整为中风险

  据河南许昌禹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报,2022年1月2日,河南许昌禹州市在核酸检测中发现2名无症状感染者,均已转送至河南省新冠肺炎定点医院救治。两人在同一公司上班。自2022年1月3日起,河南许昌禹州市火龙镇刘沟村、夏都街道华庄社区、夏都街道欧亚陶瓷有限公司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1月1日浙江宁波报告一起独立本土疫情

  自2022年1月1日至2日,浙江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6例,疫情高度集中在宁波北仑区申洲公司,全省其他区域暂未发现阳性感染者。目前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已划定中风险区域2个,北仑区已启动I级应急响应。

  春节假期即将到来,人员流动将会明显增加,疫情传播的风险随之增大,为确保健康出行、安全过节,警惕疫情输入我市引发本地社区传播风险,进一步巩固我市的防控成果,在此,湛江市疾控中心再次向市民发出以下提醒:
  一、12月19日以来有河南省洛阳市、许昌市旅居史的来(返)湛人员、12月18日以来有浙江省宁波市旅居史的来(返)湛人员及所有粤康码为“红码”或“黄码”人员,广东省已正式启用涉疫风险人员12320排查专号,涉疫风险人员入粤前要在“粤省事”小程序完成入粤申报,并留意接听、查看12320专号电话及短信。同时,尽快到所在社区(村)、单位、宾馆主动报备,配合完成后续的健康管理。

  二、减少流动和聚集。元旦春节期间,请广大市民近期不要前往有本土疫情报告地区所在地市旅行及出差。确需前往的,请务必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备。省外旅游、出差返湛后,建议主动做一次核酸检测,并自我观察14天,做好健康监测。减少聚集,尽量不参与聚集性堂食和宴请等。

  三、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不适症状时,应立即报告所在居委(村委)、所在单位或所住酒店,及时就近至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医生自己的旅行史,就诊过程中请做好个人防护并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市民要加强自我防护,规范佩戴口罩,注意个人卫生,进入公共场所要配合测温、查码、扫码、一米距等防疫规定。

  五、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请及早就近、主动接种疫苗,完成二针全程接种。接种二针满6个月的,请及时接种加强疫苗。

相关文章
【打印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