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版 > 今日要闻

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十六次会议

来源:湛江日报时间:2022-01-01 10:15

  2021年12月31日,湛江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十六次全体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邓振新,副主任伍文兴、朱华雄、陈学、陈才君,秘书长詹建文出席会议。朱华雄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程凤英,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陈靖宇,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吴培球,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黄辉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提请审议2021年市本级第三次预算调整方案的议案,审议和通过了关于批准2021年市本级第三次预算调整方案的议案的决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加强我市良种培育与推广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的议案办理落实情况的报告,审议和通过了关于议案办理落实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的报告,并开展满意度测评;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市十四届人大八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情况的报告,并开展满意度测评;听取了湛江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审议和通过了关于个别代表的审查决议;

  审议和通过了拟提交湛江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通过的文件;审议了《湛江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稿)》。

  会议还听取了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关于《湛江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审议并表决通过了《湛江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按程序报省人大常委会批准实施。

  会议审议决定了人事任免事项。根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的提请,经常委会会议审议通过,免去王晓忠的湛江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职务,免去罗东桥的湛江市人大常委会华侨民族宗教工作委员会主任职务,免去吴友贤的湛江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职务;任命王晓忠为湛江市人大常委会华侨民族宗教工作委员会主任,任命欧卫为湛江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


潘洁婷 庞明浩

相关文章
【打印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