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版 > 今日要闻

湛江综合保税区道路工程全线贯通

来源:湛江日报时间:2021-11-29 09:56

湛江2.jpg

近日,湛江综合保税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全长7.552千米道路工程全线贯通。 本报记者 张锋锋 通讯员 周复超 摄

  近日,随着最后100米巡逻道基层水稳完成、路沿石铺设完毕,湛江综合保税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全长7.552千米道路工程全线贯通,道路工程整体完成进度达到89%,为保障按期申请验收赢得了宝贵时间。

  该道路工程包括全长6.21千米的巡逻道和全长1.34千米的市政道路。其中,巡逻道定位为综保区范围内海关巡逻、监管使用道路,同时兼顾日常交通,规划宽度6米,设计速度10千米/小时。市政道路包括综保路和宝石路。综保路为综合保税区加工区和物流区的分界线,是综合保税区绿网范围内的市政道路;宝石路作为综保区的主干道,是对原状进行拓宽后转变而成的综保区内部道路,拓宽后达到双向八车道,承担着保税区对外连接的重要功能,路段设置有保税区主卡口、内卡口两大卡口。

  中建科工现场市政工程师告诉记者,面对建设工期紧、管线迁改多、雨天施工多等多项挑战,为保障道路工程全线如期贯通,项目团队通过科学优化施工计划、合理安排施工资源,保证人员、材料和设备的高效运转,提升工效,推动巡逻道较工期计划提前2天贯通、市政路在密集交叉施工中实现贯通。

  目前,湛江综合保税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整体建设完成进度91%,其中,卡口建设、办公楼建设整体完成91%,监管仓库整体完成88%,检验检疫区整体完成93%,园区基础整体完成94%。下阶段,项目将加快推进道路工程的沥青铺设、绿化、标志标识及标线等工作,确保路面工程高质量按期完成。


陈彦 周复超 黄京平

相关文章
【打印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