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版 > 今日要闻

湛江市引调水工程第二标段项目 获评省水利建设工程文明工地

来源:湛江日报时间:2021-11-28 10:11

  近日,由中电建十一局承建的湛江市引调水工程第二标段项目,被广东省水利水电行业协会评为“2021年度广东省水利建设工程文明工地”。

  湛江市引调水工程第二标段设计供水范围为霞山区、赤坎区和麻章区,并给沿途廉江市、遂溪县预留分水口。工程任务为建设输水管道及加压泵站等工程措施,将鹤地水库地表水源引至湛江市区西厅水厂、赤坎水厂和麻章水厂,保障霞山区、赤坎区、麻章区供水安全。该工程由取水口、泵站前池、取水泵站、调压塔、输水管道等组成。输水管道总长约61.924公里。

  自开工以来,项目部认真贯彻执行有关文明施工的规定和要求,建立健全项目文明施工保证体系,科学组织、强化管理,稳步高效推进项目部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基础工作,并贯彻落实安全生产、职业健康、环境保护、节能减排等工作。同时,严格执行三级安全教育制度,并做好安全生产知识考核,开展多种形式的职业道德、职业纪律和安全教育,使全体员工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自觉遵守各项安全规章制度。

  在施工过程中,项目部始终坚持以打造绿色工程为核心,加强环境保护工作,编制了扬尘治理专项方案,施工现场道路平整、畅通、作业区与生活区主要道路全部硬化处理,有效降低了扬尘污染,保持了整洁的场容场貌。施工中尽量降低噪声污染,同时合理安排作业时间,杜绝扰民现象。

  在职工生活方面,职工宿舍宽敞明亮,通风良好,生活用品摆放整齐有序。办公室、宿舍配备空调,还为职工设置浴室,安装淋浴设施等。同时设置活动室与阅览室,让职工在业余时间能够得到充分放松,并定期开展体育类比赛,积极营造文明、和谐、干净、舒适的工作与生活环境。


曹龙彬 吴煜

相关文章
【打印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