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版 > 今日要闻

湛江综合保税区业务大厅新装亮相

来源:湛江日报时间:2021-11-27 10:15

湛江2.jpg

11月26日,湛江综合保税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二期)现场一派繁忙。 本报记者 张锋锋 通讯员 周复超 摄

  霞山区友谊街道兴港大道与宝石路交叉口处,1500余名施工人员在湛江综合保税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二期)现场忙碌,汽车吊、高空车、挖掘机、铲车、压路机等近150台设备正在紧张作业……11月26日,项目公共服务楼提前10天冲出“正负零”(即进行主体地上工程施工),业务大厅新装亮相。

  记者从中建科工项目部获悉,公共服务楼作为湛江综合保税区的核心形象建筑,主要供管理部门、监管单位及入区企业办公使用。由于项目濒临海边,地质条件复杂,基础施工易受潮汐影响。项目启动之初,项目团队通过租赁配置近20台临时发电机、分区流水交叉作业,聚力攻坚60余天,于近日实现了公共服务楼地下室封顶。

  与此同时,业务大厅外立面幕墙基本完成,室内装修进入收尾阶段。

  现场工程师告诉记者,面对作业空间小、材料种类多、工序交叉多等挑战,中建科工项目团队科学组织轮班,昼夜攻坚大干,施工高峰期各专业人员投入近300人,加快施工进度。同时,针对现场机电、消防、精装、幕墙、智能化等多专业交叉施工情况,项目部调配专人现场盯守材料供应、施工进度,发现问题“现场办”,自10月中旬启动装修施工至今,短短一个多月内,业务大厅生动呈现了“站起来”“换新装”的喜人变化。

  建设过程中,在湛江综合保税区管委会、湛江海关、市商务局、市代建项目管理中心、霞山区政府等单位和部门的指导、支持和协调下,项目团队进一步加强与相关方的协调,有效保障了该工程的快速推进。

  截至目前,该项目整体建设完成进度90%,其中,卡口建设、办公楼建设整体完成90%,监管仓库整体完成85%,检验检疫区整体完成92%,园区基础整体完成93%。下阶段,项目将重点攻坚室内装修及室外园林道路施工,如期保质完成建设任务,保障按期申请验收。


陈彦 周复超

相关文章
【打印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