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2018年我市住房公积金归集额同比增长12.10%

时间:2019-01-25 16:56:53 来源:湛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打印】 【字体:

  2018年,我市住房公积金归集业务较快增长,全年归集住房公积金55.87亿元,同比增长12.10%。新增缴存单位1009个,连续两年新增缴存单位超过1000个。

  我市中心始终坚持深入推进住房公积金政策普惠,采取“全面推动、重点攻坚、面上开展、点上开花”和“巩固存量、扩大增量”的工作方法,坚持面上促缴和精准促缴相结合,重点推进“行业促缴、系统促缴、重点促缴、典型促缴”,深化促缴扩面。一是面上促缴有效推进。加强住房公积金政策宣传,提高职工对住房公积金政策的知晓度;着力督促欠缴3期以上的缴存单位按时缴存住房公积金,保障缴存职工合法权益。二是精准促缴深入推进。推动调高市直财政供给人员的缴存基数,廉江、雷州、徐闻等3县(市)缴存比例调高至12%;重点推进机关事业单位聘用制人员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市公安局交通协警、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等98个机关事业单位为聘用制人员缴存了住房公积金;着力抓好民办教育机构、物业物流、医药等行业单位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重点抓好行业性、系统性、规模大、效益好的典型单位带动。2018年,新增非公单位943个,占新增缴存单位的93.5%。截至2018年12月,全市8059个单位累计归集住房公积金411.88亿元。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