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精准扶贫情真切 帮扶工作受赞扬

时间:2021-01-08 16:18:21 来源:湛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打印】 【字体:

  近日,市住房公积金中心收到坡头区委、区政府感谢信,信中充分肯定中心助力麻弄村委会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并表示崇高的敬意和真挚的感谢。

  2016年来,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选派了优秀干部担任贫困村第一书记,成立驻村扶贫工作队,科学制定帮扶计划,按照对口扶贫十个“落实”的要求,围绕精准识别、精准覆盖、精准帮扶“三个精准”布局,突出阵地建设、对口帮扶、精准举措统筹力量“四个重点”提升能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效果明显,办成了一批得民心、顺民意的事情。

  202012月,麻弄村因地制宜开发出黄牛养殖等59个扶贫产业项目,67163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脱贫退出,建档立卡贫困户人均可支配收入从2016年初的6157元增加到当前的17438元,全村人口贫困发生率由2016年的4.77%降低为0

  目前,麻弄村供电、电视信号、网络信号、安全用水、自然村(村小组)村道路面硬底化全覆盖,建立了文化广场、文化楼等公共服务场所,村庄“三清三拆三整治”全部完成,人居环境有效改善,使麻弄村“旧貌”换“新颜”,村民的幸福指数得到了极大的提升。市住房公积金中心的脱贫攻坚工作得到了坡头区委、区政府的充分肯定,被评为2019年度脱贫攻坚先进单位。

慰问贫困户


走访贫困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