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应急管理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应急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部门文件

湛江市应急管理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07-05 16:53:08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深入学习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全市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激励全体党员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有关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精神,认真做好新时代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工作。2019年7月5日,市应急管理局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湛江新一代天气雷达探测基地湛江市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重温入党誓词、讲党课等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当“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切实做到“守初心”在状态、“担使命”有激情、“找差距”敢担当、“抓落实”出实效,打造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局全体党员共50多人参加了活动。

党组书记、局长程进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首先来到位于东海岛的湛江新一代天气雷达探测基地,学习了解作为粤西地区探测南海台风最重要的前沿阵地在气象监测上发挥重要作用的有关设备及其功能。随后来到湛江市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了解系统运行情况、学习了解天气预报制作过程、天气预报节目录制过程,参观湛江气象科普场馆。活动中全体党员均认真聆听,当听到曾经正面严重影响湛江的台风“威马逊”“彩虹”的相关信息时候,大家纷纷表示共鸣,气象部门为应急管理工作提供及时、科学、高效、专业的气象监测预报预警,为应急管理部门提高科学研判能力,提前启动应急响应和应急处置准备,最大限度地减轻或者避免气象灾害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提供了强大支撑。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将活动中获得的防灾减灾救灾知识和体验,更好地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去,扎扎实实地做好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发挥党员在应急值守、救援指挥上的先锋模范作用。

党员干部职工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党组书记、局长程进同志以《不忘历史 高举旗帜坚定看齐党中央》为题上专题党课,勉励每一名党员在缅怀中牢记责任,在纪念中更好传承,在展望中激发动力,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真抓实干,以最坚定、最自觉、最实在的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

程进局长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必须始终牢记“一个宗旨”,必须始终坚持“四个自信”,必须始终做到勇于担当,必须始终坚守纪律底线。他强调,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全力推进湛江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湛江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作出新贡献。

湛江市应急管理局

2019年7月5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