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雷州青年运河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湛江市雷州青年运河管理局2015年政务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6-03-01 11:17:12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2015年,我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及《湛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5年湛江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湛府办〔201511号)精神,依照工作要点,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不断改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大工作力度,较好地完成了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任务。现将情况报告如下:

一、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2015年累计发布各类政府信息近200条。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主要包括:机构职能、工作动态、政策文件、统计信息、财政资金、人事信息、机关党建等方面。政府信息公开形式主要是通过湛江政府门户网站及湛江农业信息港运河之窗网站发布。

二、工作措施及成效

1.高度重视,落实责任。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领导经常过问,分管领导直接抓,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推进依法行政的重要手段,严格按照市政府办公室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要求,把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分解到具体科室、具体人员,明确责任抓落实。由党政办具体牵头,安排两名责任心强,业务熟悉的同志专门负责,真正把社会关心、群众想要的信息及时、准确、全面公开。

2.突出重点,着力提高政务公开质量。我局坚持把群众最关心、最需要了解的,如经费开支、人事管理、水资源保护、水利法律法规等事项公开作为政务公开的重点,从公开内容、公开载体、信息实效等方面入手,加大公开力度。如人事招聘工作,除了在我局运河之窗网站进行公布公示外,还及时在市人社局网站同时发布,进一步加大公开力度。我局财政预算、决算全部按照市财政局文件要求依法依规公开,提升财政预算执行和收支审计工作情况的透明度。同时不断完善信息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制度,及时更新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完善目录分类设置,做好信息整合链接,方便社会公众检索查询。

3.加强监督检查,确保信息公开规范、顺畅。我局严守公开程序,局督办组充分发挥监督作用,对全局重点工作、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的信息公开工作进行全程监督,确保信息公开程序规范、渠道顺畅、信息及时。

三、下一步工作设想

  2015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一定成效,但离上级的要求和群众的期待还有些差距,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努力改进,强化措施,不断推进信息公开工作向前发展。一是加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广东省政务公开条例》的学习,认真清理我局政务公开事项,查漏补缺,编制更加科学的公开目录。二是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积极向其他单位学习好的经验与做法,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三是增强政府信息公开的互动性,广泛吸纳群众的建言献策,及时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提高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四是加强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具体工作人员的能力与素质。

 

  

                    湛江市雷州青年运河管理局

                        201622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