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雷州青年运河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市雷州青年运河管理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8-03-05 16:15:47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2017年,我局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突出重点,依法、全面、准确、及时地向社会公开政府信息,保障公民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推动了工作开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现将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2016年,我局累计发布各类政府信息210条。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主要包括:机构职能、工作动态、政策文件、统计信息、财政资金、人事信息、机关党建等方面。政府信息公开形式主要是通过湛江政府门户网站、湛江农业信息港运河之窗网站、碧海银沙网站、湛江日报、湛江晚报、湛江新闻网以及省级报刊、网站等媒体发布。
      二、工作措施及成效
      1.强责任。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领导经常过问,分管领导直接抓,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推进依法行政的重要手段,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制定并下发《湛江市雷州青年运河管理局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分解到具体科室、具体人员,明确责任抓落实。由党政办具体牵头,安排两名责任心强,业务熟悉的同志专门负责,真正把社会关心、群众想要的信息及时、准确、全面公开。
      2.重落实。我局坚持把群众最关心、最需要了解的,如经费开支、人事管理、水资源保护、水利法律法规等事项公开作为政务公开的重点,从公开内容、公开载体、信息实效等方面入手,加大公开力度。我局财政预算、决算全部按照市财政局文件要求依法依规公开,提升财政预算执行和收支审计工作情况的透明度;主动公开人事招录情况、运河工作最新情况;及时更新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完善网站栏目分类设置,方便社会公众查阅。
      3.严监督。我局严守公开程序,信息公开经审批后发布,局督办组充分发挥监督作用,对全局重点工作、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的信息公开工作进行全程监督,确保信息公开程序规范、渠道顺畅、信息及时。
      三、下一步工作设想
      2017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离上级的要求和群众的期待还有些差距,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努力改进,强化措施,不断推进信息公开工作深入。一是加强对政务公开政策文件的学习和业务培训,提高具体工作人员的能力与素质,进一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广东省政务公开条例》,认真清理我局政务公开事项,查漏补缺,编制更加科学的公开目录。二是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积极向其他单位学习好的经验与做法,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三是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互动性,及时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广泛吸纳群众的建言献策。

 

 

 

                                                                                                       湛江市雷州青年运河管理局
                                                                                                            2018年2月28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