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信访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信访网 > 政务公开 > 信访指南

信访受理范围

时间:2014-06-19 13:08:00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信访受理范围

一、参与信访活动应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于2005年5月1日实施的《信访条例》

二、根据《信访条例》,信访工作坚持属地管理,分级管理,谁主管、谁负责,依法、及时、就地解决问题与疏导教育相结合的原则。信访人提出的信访事项,应当客观事实,对其所提供的内容的真实性负责,不得捏造、歪曲事实、不得诬告、陷害他人。

三、根据国务院《信访条例》第十五条规定,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职权范围的信访事项,应当分别向有关的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提出。对已经或者依法应当通过诉讼、仲裁、行政复议等法定途径解决的,政府信访部门不予受理。

四、湛江信访网站“网上信访”受理湛江市管辖区域内有权处理的信访事项,具体范围是:(一)湛江市各级行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以及法律、法规授权的具有管理公共事务职能的组织及其工作人员的职务行为;(二)提供公共服务的企业、事业单位及其工作人员的职务行为;(三)社会团体或者其他企业、事业单位中由湛江市各行政机关任命、派出的人员的职务行为;(四)湛江市各县(市、区)及其工作人员的职务行为;
(五)其他属于湛江市管辖范围内应当受理的信访事项。

五、网上信访注意事项:(一)严禁有任何违反现行法律法规的行为。(二)严禁利用本网站发布、传送、分发、储存危害国家安全、国家统一、社会安定的信息。(三)严禁利用本网站发布、传送、分发、储存属于诽谤、淫秽、威胁、辱骂或其他侵害他人身份权的信息。(四)严禁企图干涉、破坏网站的正常运行,包括使用“邮件炸弹”、传播邮件病毒等手段。(五)上网反映的问题一定要真实,必须留有效的联系方式,如无有效联系方式我们将视为无效投诉,不予受理;信访人要求公开信件内容且经管理员同意,我们将予以公布有关内容.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