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信访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信访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

争分夺秒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集中力量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时间:2022-11-22 16:10:29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11月21日,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视频连线廉江、坡头、吴川等地听取疫情处置工作情况汇报,就以快制快做好本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分析研判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刘红兵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曾进泽出席会议。

  刘红兵强调,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和紧迫性,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落实好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把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以最好的状态、最严的纪律、最果断的举措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争分夺秒遏制疫情扩散蔓延。重点风险区域党委、政府要认真分析研判当地形势,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四套班子领导靠前指挥,党员干部全面下沉,真正管住管好各类风险;市各工作专班要靠前服务、主动服务,强化科学统筹、协同配合,形成共同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其他各县(市、区)要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坚持全市“一盘棋”,拧成“一股绳”,集中力量、资源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发扬连续作战、持续奋战作风,全面落实“四早”要求,加强“主动防”能力,抓紧补好短板弱项,争分夺秒开展流调溯源,做深做透核酸检测,守牢“防输入、防扩散、防外溢”各关口,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曾进泽要求,要坚持“防住才是硬道理”,进一步完善指挥管理体系,优化理顺机制,抽调精兵强将,全面加快流调溯源速度,确保第一时间“找到人”“盯紧人”。要抓实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做到底数全清。要强化社会面防控策略和网格化管理,提高安全隔离转运水平,做细做实风险区域管控,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要细化工作责任,深挖隔离场所资源,确保关键时候拿得出、用得上。要继续抓好来(返)湛人员“落地检”,切实防范疫情输入风险。要全方位充实防疫人员、物资、硬件设施,加强人文关怀,保障好群众基本生活和就医等需求,做好特殊人群暖心服务。

  市领导李勇毅、程凤英、黄明忠、郑浩然、李雄光、黄益斌、李汉东、何嘉旻、陈峻华、吴国雄,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陈彦 陈荔雅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