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信访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信访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刘红兵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推动湛江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时间:2022-10-25 11:28:08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10月24日,市委书记刘红兵主持召开市委十二届第42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市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

  会上,曾进泽、李多民、李勇毅、陈云、谢水明、黄明忠、张彬、郑浩然、陈元、宋会勇、张仁建、黄益斌、李汉东、陈峻华、吴国雄、张坚雄、张和林分别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对凝聚党心军心民心、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是指引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不断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行动指南。我们要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定扛起“全力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加快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的使命担当,以工业化、生态化、数字化深度融合为引领实现动力变革,以加快大园区建设、推进大文旅开发、深化大数据应用为抓手实现后发赶超,奋力推动湛江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增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领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坚定不移沿着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奋勇前行;深刻领会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的系统部署,坚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深刻领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品质;深刻领会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战略部署,守牢安全发展的底线红线;深刻领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深刻领会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进一步凝聚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各级党组织要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形式,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用好“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方法,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湛江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张永幸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