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信访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信访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刘红兵率队到雷州调研督导生态环保和乡村振兴等工作

全力抓好环保督察问题整改 打造特色品牌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1-09-03 15:15:08 来源:湛江云媒
【打印】 【字体:

  

  9月2日,市委书记刘红兵率队到雷州督导中央环保督察交办案件办理情况,调研环保设施建设运行和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工作,强调要全力抓好环保督察问题整改,筑牢疫情防线,打造特色品牌助力乡村振兴,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信访举报的雷州白沙镇平原村岭头被非法采砂造成生态破坏,是中央环保督察交办案件,目前正加快办理。刘红兵实地察看了整改现场,详细了解案件办理情况,要求雷州及时做好案件查处工作,拿出切实可行措施,加快环境问题整治与生态修复,确保取得实效。

  雷州市污水处理厂二期处理规模为5万吨/天,目前厂区桩基础施工完成98%,配套的四条污水专管施工全面铺开。刘红兵现场了解项目建设情况,要求根据发展需要系统规划,控源截污,加快推进雨污分流管网系统建设,攻坚克难推动污水厂扩能提质,确保项目如期投用,切实改善水生态环境。

  雷州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今年4月份开始接收垃圾,每年可处理33.3万吨生活垃圾,发电1.46亿千瓦时。刘红兵来到中控室,察看了解垃圾焚烧处理、发电工艺流程等情况,强调要严格落实环保要求,持续优化垃圾处理工艺,不断提高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理覆盖率,着力改善雷州人居环境和生态环境。

  

  客路镇东坡西村是整体搬迁村庄,村里64栋漂亮的小洋房整齐划一,环境优美。相隔不远的迈哉东村计划投资1300多万元推动精品乡村建设项目,并依托红糖产业开发乡村旅游产业。刘红兵走进乡村巷道、农家小院与村民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新农村建设发展情况,要求切实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因地制宜打造特色品牌,助力乡村振兴。

  

  雷州市疾控中心内,移动核酸检测车和方舱核酸检测实验室正在调试,投用后单日混采核酸检测量合计110万人份,将极大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刘红兵现场了解移动核酸检测车检测流程及方舱运作方式,听取雷州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介绍,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所面临的复杂形势,未雨绸缪、主动应对,把各项防范应对措施做在前面,加快形成与防疫需求相匹配的核酸检测能力,为打好打赢疫情防控硬仗提供有力支撑。

  市领导钟力、范志益参加相关活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