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信访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信访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第75次会议召开

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固防线 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时间:2021-08-05 10:40:18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8月4日,在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市接着召开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第75次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全力以赴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市委书记刘红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曾进泽主持会议。

  刘红兵指出,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国内疫情多点爆发,疫情防控压力持续增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严峻形势,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慎之又慎、细之又细、严之又严抓好各项防控工作落实,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固防线,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突出重点环节、抓住重点人群、落实重点任务,毫不松懈守好外防输入关口,紧盯陆路、水运口岸和人物同防三个方向,强化与周边城市联防联控,严格做好国内重点地区来湛返湛人员分级分类管控措施,坚决防范疫情跨境跨省市传播;毫不松懈落实“三非两减少”,倡导非必要不到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出省、非必要不出境,减少人员聚集、减少人员流动;毫不松懈抓好重点行业领域疫情防控,严格落实文旅行业疫情防控措施,严格暑期师生员工健康管理,严格做好特殊场所和交通站场防控管理;毫不松懈强化院感防控,把定点救治医院的院感防控工作作为重点,对全市院感防控情况进行拉网式排查、全方位整改;毫不松懈推动集中隔离场所管理提档升级,健全组织体系,完善制度机制,加强对工作人员、集中隔离人员健康管理;毫不松懈加快疫苗接种进度,深入组织动员,强化科普宣传,完善管理服务,确保疫苗接种安全顺利。

  曾进泽要求,要牢牢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第一位的政治任务来抓,严格落实防控标准,切实推动基层一线严格遵照规范执行。各级党委政府和卫生健康部门要认真履职尽责,加强督导检查,严抓各项工作落实。要积极开展疫苗接种,广泛宣传教育,引导群众积极接种、主动接种、及早接种。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市领导曹兴、欧先伟、崔青、杨文光,湛江海关二级巡视员方鹏举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