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信访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信访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市信访局召开全市信访局长工作会议

时间:2020-09-29 10:15:37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微信图片_20200929104437.jpg


  9月25日,市信访局召开全市信访局长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批示指示精神,通报了市委第六巡察组巡察市信访局党组反馈的整改意见,分析研究了当前我市信访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对做好下一步的信访工作提出了意见。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周才达同志主持,各县(市、区)信访局局长、市信访局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批示指示是做好新时代人民信访工作的根本遵循,全市信访系统要认真深入学习、深刻把握领会、融会贯通运用,要对标市委第六巡察组巡察反馈的整改意见,查摆问题、举一反三,对照短板弱项,迅速整改落实,努力推动我市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开创我市信访工作新局面。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信访存在的主要问题有:信访总量在高位运行,信访突出问题依然突出、重复信访问题继续重复,初次信访事项办理质量不高、群众对信访事项的参评率、满意率较低,信访基础业务规范化程度不高,有的重点个案化解不力,全年信访工作整体推进较慢,等等。

  会议强调,下一步我们要围绕以下方面工作下功夫:一是围绕压减信访总量下功夫,要把脉开方、精准施策,着力在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信访问题。二是围绕治理重复信访问题下功夫,针对群众不断重复信访反映的突出问题,要集中优势力量攻坚化解。三是围绕年度信访考核要求下功夫,要研读省的考核办法实施细则,自查自评、精准发力,争取在全省的信访工作考核里创佳绩。四是围绕加强信访基础业务下功夫,要加大业务培训的力度,通过跟班学习、发挥“传帮带”作用,打造一支业务过硬的干部队伍。五是围绕推进党政领导包案下功夫,要想尽一切办法、尽最大努力、以最短时间化解重点个案。六是围绕政治敏感时期的信访保障下功夫,要进一步压实属地责任,扎实做好信访保障工作,积极维护我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