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信访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信访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加强交流学习 携手开创信访工作新局面

时间:2019-04-04 17:00:00 来源:湛江市信访局
【打印】 【字体:

加强交流学习  携手开创信访工作新局面

――广州市信访部门同志赴湛江市交流信访工作经验

(广州市信访局局长孙湘率队到我局交流学习)

4月3日,广州市信访局局长孙湘率领该局业务处室负责同志、广州市辖区信访局负责同志,一行12人前往我市交流信访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建辉带领我局领导班子成员、业务科室负责同志参加本次交流活动。

(梁建辉同志陪同孙湘参观我局的来访接待大厅)

孙湘局长一行在我局负责同志的陪同下,首先察看了我市人民来访接待场所、律师坐班接访场所、多功能视频会议室等,孙湘局长一边察看一边交谈,了解我局的日常接访、市党政领导接访的做法,并当场探讨来访接待场所的安保工作。

(广州湛江两地就信访工作召开座谈会)

在随后的座谈交流会上,梁建辉同志介绍了我市的市情、信访基本情况、信访工作有关情况,尤其是着重介绍了我市在加强信访督查督办工作、提高信访事项办结率和合格率、优化完善信访业务流程、打好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战、落实诉访分离制度、借助社会力量加强信访工作等6个方面的经验做法。梁建辉指出,湛江市信访工作底子薄、基础差、任务重、压力大,虽然近几年在全市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信访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离新时代的信访工作要求还有很大差距、离诸如广州市等兄弟城市还有很大差距,湛江市信访工作仍任重而道远。

孙湘同志对湛江市去年在省信访工作考核中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他指出湛江市在维护信访秩序、强化信访基础业务、树立信访工作权威、推进信访共建共治共享、增进与人民群众的感情等方面,工作扎实到位,效果明显,非常值得借鉴学习。孙湘同志建议两地建立常来常往的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交流学习,携手开创信访工作新局面。

在座谈会上,两地市信访干部还就信访工作制度改革、满意度评价、信访信息业务系统建设、信访事项复查复核、通过法定途径分类处理信访诉求、“三跨三分离”案件办理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共同探讨信访工作的发展及今后开展工作的侧重点和存在难点及困难。大家讨论十分热烈,缔结了深厚友谊,为今后的进一步交流学习奠定了基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