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信访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信访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市传达贯彻省信访工作学习推进会精神

时间:2017-12-08 10:21:00 来源:湛江市信访局
【打印】 【字体:

图为湛江市信访系统在传达贯彻省信访工作学习推进会精神

12月7日下午,湛江市召开专门会议传达贯彻省信访工作推进会精神,会议由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梁建辉同志主持,市信访局全体干部职工、县(市、区)信访局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省信访工作学习推进会是党的十九大之后全省信访工作系统的重要会议,此次会议深入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对省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实施意见》《广东省解决群众信访诉求考核办法》两个文件进行了深度解读,并征求大家对依法处置信访违法行为、诉访分离、信访业务流程再造等工作的意见。

梁建辉同志指出,此次会议是我省信访工作的“分水岭”和“指南针”,市信访局正提请市委常委会专题学习并研究我市贯彻落实省的《意见》和《考核办法》,并拟向市委建议:一是全市各地各部门党(工)委将省的《意见》《考核办法》列入中心组学习内容;二是市委将各地各部门贯彻落实省的《意见》的情况列入重点工作督查范围。三是市委、市政府将各地各部门的信访工作纳入“四个全面”绩效考核内容。目前,市信访局正在起草我市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的实施细则、对县(市、区)的考核办法,推动全市各级各部门把信访工作重点放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上来。

   梁建辉同志强调,全市信访系统要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的会议精神上来,县(市、区)要参照市的做法,提请当地党委会议学习研究省的《意见》和《考核办法》,并组织本地信访干部认真学习,积极推进信访工作改革向纵深发展,不断提升信访工作专业化、法治化、信息化水平,着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