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信访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信访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姜建军:为群众排忧解难 让群众分享发展成果

时间:2017-10-16 15:44:00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10月1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姜建军率队到廉江检查指导信访维稳工作并约访信访群众代表。他要求,地方党委政府落实责任,切实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为群众排忧解难,让群众分享社会发展成果。

  姜建军一行首先来到廉江市罗州街道公共服务中心和综治信访维稳中心,了解平台建设和矛盾调处情况。据了解,罗州街道是廉江市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街道于2009年成立了综治信访维稳中心,推进网格化管理,进行信息化建设,开展多元调解,实现了社会化治理,取得显著成效。

  姜建军指出,公共服务平台和综治信访受理平台大大方便了群众,政府公共平台就是要以问题为导向,整合资源、提高效率,减少重复的手续,实现部门之间的资源共享,精简办事流程,未来要让更多的政府服务在网上办理,让群众办事越来越方便。

  随后,姜建军听取了廉江市和罗州街道的信访维稳工作汇报。今年以来,廉江市强化责任落实,强化关键环节,抓纠纷排查,抓专项维稳,抓包案化解,抓基层接访,做到“五个一”,即一个问题、一名领导、一套人马、一个方案、一抓到底,强化机制建设,确保了廉江社会大局的和谐稳定。

  姜建军表示,廉江市的基层公共服务和社会矛盾化解治理,做得扎实有效,尤其是“五个一”的做法,代表了湛江水平,也是湛江基层管理和服务的窗口。下一步,要在现有基础上,瞄准先进,简政放权,便民利民,把综治维稳平台打造好;要落实责任,落实稳控,做到心中有数;要进行动态管理,抓矛盾化解,新官要理旧账。他强调,必须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化解基层矛盾纠纷,把责任落实到位,为群众排忧解难,让群众分享社会发展成果。

  姜建军还约见了良垌镇信访群众代表,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耐心答疑解惑,逐一给予回复,表达党委政府对于解决信访问题的诚意和态度。对于信访群众代表提出的诉求,姜建军现场要求廉江市、市直相关部门迅速认真核查,依法依规限时解决。姜建军还要求当地党委政府要更加重视民生,关心关爱困难群众,为他们排忧解难,将困难问题、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

  信访群众代表对处理意见均表示理解和满意,期待反映的事情得到妥善处理。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