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卫生健康局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市卫生健康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赴官渡镇遗风小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传承红色基因,绽放青春风采
时间:2021-04-14 15:48:24 来源:湛江市卫生健康局
【打印】 【字体: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市卫生健康局党组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扎实推进青年党史学习教育,强化政治担当,增强履职能力,4月13日,湛江市卫生健康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赴广东南路人民抗日解放军成立地旧址——坡头区官渡镇泮北村遗风小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机关党委副书记邱鹏参加活动。

  遗风小学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1945年1月19日,中共南路特委在此宣布成立广东南路人民抗日解放军,肩负起南路抗战的历史重任,为抗日战争的最后胜利作出了贡献。遗风小学内共设南路人民抗日解放军军史馆、红色官渡展馆、南路人民抗日解放军主要领导人展室、湛江党史展陈专栏等4个展区。一张张泛黄的历史图片、一件件珍贵的历史资料,把大家带回了革命先辈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峥嵘岁月。大家驻足凝视、认真倾听,现场接受党史学习教育,接受精神洗礼,汲取信仰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对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站在鲜红的党旗前,全体党员庄严地举起右手,握拳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在铿锵有力的誓言中,大家回顾了入党时的庄严承诺和初心,进一步坚定了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随后,邱鹏以“传承红色基因, 绽放青春风采”为题,为全体青年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动情讲到,广东南路人民抗日解放军的事迹体现着党同人民群众的鱼水情深,体现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党的奋斗目标。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党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无数共产党员冲锋在抗疫一线,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干部,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青年干部要领悟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和担当,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干部工作的动力,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拼劲和敢为人先的闯劲,扛起政治担当,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新长征路。

  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全体成员纷纷围绕主题,围绕自身工作生活,谈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心灵深受触动,思想得到洗礼,今后将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坚守为民情怀,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工作岗位上守初心担使命作表率,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建设健康湛江贡献青春力量。

  下一步,市卫生健康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将继续创新学习形式,引导广大青年干部学好党史“必修课”,在党史学习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厚植为民服务情怀,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