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 政务公开 > 动态要闻

湛江市文广旅体局组织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线上讲座培训

时间:2021-09-19 22:21:52 来源:湛江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打印】 【字体:

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于9月1日起正式施行。作为我国安全生产领域的基础性、综合性法律,要求“安全生产工作应当以人为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摆在首位”。

01.pn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推动全市文广旅体行政部门和行业经营单位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新《安全生产法》新理念和新内容,不断提升从业人员法律素养,提高行业安全管理工作水平,夯实行业安全工作基础,9月17日,湛江市文广旅体局组织举办新《安全生产法》线上讲座培训,全市文广旅体系统行政部门和行业经营单位共170多人参加了培训。本次线上讲座培训,邀请了江泰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全国安全社区评审专家、广东省安全生产专家郑泽丰副总经理授课。

02.png

本次线上培训课程和内容,主要围绕新《安全生产法》修正背景、文旅行业是否适用“新安法”、文旅行业如何多层次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安全风险给企业带来的伤害等问题进行了专业分析和讲解。

03.png

通过线上培训,使企业负责人进一步掌握了新《安全生产法》的新理念和新内容,为主动带领公司全体人员学习安全生产法规和管理能力夯实了基础。“三个必须”纳入《安全生产法》后,行政管理部门和行业经营单位都认识到了做好安全工作的责任,进一步增强了全行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的主动性。

04.png

培训要求,生命红线不可逾越,法律底线不可触碰。依法生产经营是安身立命之本,也是必须履行的社会责任。全市各级文广旅体行政部门和行业经营单位要树立法治信仰,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履职尽责,严格按照新《安全生产法》的要求,开展全员学法活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确保安全工作有效落实,共同维护文广旅体行业安全稳定的环境。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